23

【記者巫亦桓/台北報導】近幾年綠能生活當道,許多人注意到低碳、節能的生活,由於網路知識傳播快速,一個個的綠能、低碳的部落格紛紛成立,Daily Lohas部落格在半年前成立,跟其它部落格最不同的地方是撰寫文章的方式,一般的部落格是有主要的人來撰寫,不過 Daily Lohas卻是很鼓勵網友,在這部落格發表自己的文章。

「我們就是要成立一個民眾可以共同創作得部落格,」陳致廷說,所以Daily Lohas部落格內文章,有許多是民眾的生活淺談或是新聞內容,民眾可以得到想要的資訊,而且取得寫作資格非常簡單,只要加入部落格會員,就可以發表有關綠能方面的文章,陳致廷說:「我都相信這些作者的文章,如果不會太離譜,我都不會刪除,」而且陳致廷也會利用電子信件跟作者聯絡,以確保文章的品質。

目前網友創作中,有一篇人氣很高的文章是談到「陽台有機小菜園」,以可愛的小白兔當作主角,網友覺得這個點子很棒,讓這篇文章的評論高達四頁,另一篇文章「水電池」是陳致廷很感興趣得,他說:「目前台灣已經有這項產品了,很期待可以大量生產。」

創辦者陳致廷其實是學法律出生的,不過他沒有走上法律之路,反而想要自己創業,剛好他又讀到相關綠能、減碳的書籍,讓他決定要一手創立這個部落格,陳致廷說:「雖然創立部落格給不太像是創業,不過我認為這就是創業,也是我現在想做得事情。」

日前Daily Lohas部落格舉辦了一個「發現綠生活」徵文比賽,活動內容除了徵文,還辦了許多「綠生活」講座,讓民眾可以了解綠生活的定義,陳致廷說,這次的徵文大約有一百個網友加入投稿的行列,講座也有滿多人參加,讓我非常開心,想要做更好。

Daily Lohas未來加強的方向有兩個,一個是繼續為民眾提供環保、綠生活的資訊,另一個挑戰是要成立低碳商品、有機商品的網路商店,陳致廷說,像是現在台灣有許多公司發展出低碳產品,只是沒有人注意到,如果商店成立可以賣一些低碳商品跟幫忙宣傳,讓民眾知道台灣也有許多綠能商品。

延伸閱讀

低碳部落格

水電池

北縣政府-碳足跡

更多報導請看生命力報導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