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何淑鈴/生命力報導】氣喘病在台灣一直是蠻普遍的呼吸道疾病,並且高居於全台灣地區的十大死因。近年來氣喘病的死亡率有逐漸下降的趨勢,使得人們漸忘記氣喘可能致死的潛在危機,一直到鄧麗君因氣喘病發作在泰國死亡後,才再度引起國人的重視。

馬偕醫院基於上述原因於近期成立了過敏氣喘兒諮詢中心,以便讓長期受氣喘病發作所困擾的病童及其家屬能隨時獲得正確且高度專業性的協助。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世達表示,他從小就是個氣喘病患,在30歲以前只發生過兩次喘鳴,並無常常發病。直到從醫學院畢業到馬偕小兒科服務之後才發生較多次喘鳴,並感受到在喘鳴發作時胸口悶以及咳嗽,肺功能下降的現象。 

基於上述原因,徐世達決定深入研究有關於過敏性氣喘的各項問題,希望除了能穩定他自己的病情,使自己於年老時能有足夠的肺功能來維持呼吸道的順暢外,並希望藉由本身對氣喘之發病原因及對最佳處置法的了解後能讓己患病的嬰幼孩的病情得以有完全緩解之機會。 

徐醫師說:「成立過敏氣喘兒諮詢中心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目標」如今這個目標得以因衛生署的輔助推動氣喘病自我照護的全國性計畫,和馬偕醫院院方的同意承辦而完成,盼望將來所有受氣喘病困擾的病兒及家屬,皆能因此隨時能得到適時且專業之協助。(八十六年十二月七日)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