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仲琬/生命力報導】台北市立性病防治所為了替愛滋病患解決牙疾問題,特別開設的「愛滋病感染者牙科特別門診」已於本月十八日正式開幕,目前為全台灣唯一一間,以後每週的星期一下午、星期四上午均可看診。

輔仁大學法律系系學會於十二月十八日,在輔仁大學舉辦了一場有關同志人權的研討會,除了播放紀錄片「美麗少年」之外,會中還邀請了「美麗少年」紀錄片的導演陳俊志及輔仁大學教授吳豪人參與座談。紀錄片「美麗少年」是由三段不同的紀錄交織而成,包括了「小羽的絕情批」、「對!我就是周玉蔻」以及「24腰的徐懷鈺」等三個片段。在會場放映的時候,學生反映熱烈,場內笑聲不斷。

「我拍美麗少年,只是單純想紀錄幾個青少年同志的生命。」「美麗少年」紀錄片導演陳俊志說。而以拍攝紀錄片為職志的他,覺得紀錄片裡頭「真實的人生,也許比戲劇更戲劇化。」他說。

而對於會談中討論到的同志人權問題,陳俊志覺得「有資源、有權力的人應該主動去改善制度,而不是由弱勢的人。」他談了許多例子,例如1997年的「常德街事件」、1998年的「AG事件」,還有1970年在美國發生的「哈維米克事件」等,都是同志人權受迫害的例子,然而,在台灣,同志人權的議題卻沒有受到太大的注目,陳俊志覺得是受到了台灣媒體偏差報導的影響,例如此次大選中,有關同志候選人的新聞,媒體幾乎都以花邊新聞的型態報導。陳俊志說,台灣的媒體、社會,不願意見到像哈維米克這樣的犧牲者出現。

對於學生們問到他對影片中主角之一「小丙」日前結婚消息的看法,陳俊志說「我的立場是諒解的」,他也重申,改革應該是由有能力的人主動去做,而不該是由弱勢的人。

陳俊志說,由於看事物的觀點不同,加上生活經歷也不同,所以異性戀的觀點和同性戀的觀點不會相同。對於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對同志有偏差的了解,他說「同志不是只有性生活,同志只是一種選擇的生活型態。」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