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衿瑩/生命力報導】

「康老師學苑在網路上提供給社會大眾一個線上互動的機會」,心理諮商師王釗文說,康老師學苑的成立,是格瑞思心理工作室用專業回饋社會的窗口,利用網路的資源,提供給社會大眾一個免費心理諮詢的空間。

格瑞思心理工作室成立已屆滿四年,王釗文說,工作室的成立與社會的需求有關聯,有需要幫助的人即需要工作室,以提供社會大眾一個生活調適及心靈成長的空間,而不只提供一對一的諮商。但是工作室隨著成立的時間越長,越擔心所提供的資源不夠充足。工作室目前只有五位工作人員,在如此的小型機構中,工作時間長、壓力也大,但相對地,若能得到學員的回饋,是工作中最豐碩的果實。

康老師學苑是由專業心理輔導老師所主持,主要針對心理相關主題,開闢熱線聊天室與Q&A專區提供給社會大眾一個共同探討與學習的園地,學苑之所以取名為「康老師」,是取自於Counselor(輔導員)的首音,提供各項的心理諮詢服務與資料,以作為心理教育與自我成長的參考。

「我們主要是想提供大眾一個喜歡使用的空間」,王釗文說康老師學苑已成立四個多月了,會使用這個空間的民眾,大多是就讀於專科以及大學的學生,和年齡層處於二十到三十歲間的社會人士。上聊天室的人,大多是詢問情緒管理、人際關係、注意力缺失症與過動症等問題,雖然在聊天室中,無法徹底解決大家的心理問題,但是康老師會盡其所能地提供給民眾基本的建議與資訊,給大眾一個抒發的空間。

在康老師熱線聊天室剛開始運作時,會先在網路上依大家票選出來的主題,再和學員定時相約在網路上聊天,但是慢慢的,王釗文考慮到主題的擬定,反而會讓上聊天室的學員受限,因此目前康老師熱線以暫停主題的方式,固定在每週二晚上七點半到九點,與學員相約聊天室,聊天的話題則不限制,只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聊天室中和康老師討論。

康老師Q&A專區,則是針對學員的問題,以留言板的方式回答;所有的問題與資料再經過彙整之後,會在康老師導航專區中,針對不同年齡層所遭遇到各種不同心理需求及困難,提供有效的搜尋。王釗文表示,未來有計劃將康老師Q&A區中的資料,整理成專題,以發電子報的方式,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