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怡安/台北報導】pick對會玩音樂或彈吉他和貝斯的人來說是工具,而熱愛音樂的小涵和瑋玲則讓pick多了裝飾這一項全新的功能。對她們兩個而言,pick和飾品一起激盪出的火花就是New Noise。

小涵和瑋玲一開始是一起教音樂的同事:瑋玲教吉他,小涵則是教鋼琴。會開始創立這個品牌其實是因為有一天瑋玲的學生要上台表演,卻沒有適合的服裝可以穿,本身也有在玩樂團的她看到這個情況,就想著要幫學生設計一件獨一無二又可以代表樂團的T-shirt,因此讓完全不懂設計的瑋玲開始接觸到設計。在一次的聊天中,本來就會編織手環的小涵就這樣加入了瑋玲的設計之路。

瑋玲和小涵想藉由New Noise傳達的其實是一種代表創意的新思維、一種代表新思維的聲音和搖滾結合藝術,不僅僅是pick撥弦傳出的吵雜,而是這吵鬧之中的所有個性和態度,New Noise以pick上面印上自家品牌的名稱而打響知名度,六日在西門町的紅樓創意市集都會看到她們的身影。

兩個人的共通點就是都愛音樂,所以小涵和瑋玲決定在設計的產品裡加入音樂的元素,好比說像吉他的撥片。瑋玲說,一開始只是利用教學之外的閒暇時間來擺攤,但是工作和創意市集兩頭燒,只好每天都過著很忙碌卻很充實的生活。

「創意市集的擺攤之路看起來浪漫,實際卻不是那麼一回事。」瑋玲表示她從完全都不會設計開始,到自學photo shop、自己看pick的材質、自己設計pick和t-shirt的圖案、自己做漂亮的擺設、和夥伴扛那些重物,這些都是一路上跌跌撞撞摸索出來的經驗,但是擺創意市集不完全都只有辛苦面,當然也是會有令人開心的事發生。曾經有客人專程送金牛角來給她們吃,也有小客人畫了卡片表達對她們的謝意,這些都讓她們可以高興很久。

因為不管是做什麼都會累,那倒不如做自己真的有興趣的事,所以儘管紅樓的帳棚夏天炎熱、冬天寒冷,一整天溫差大;女生的力氣小常常搬不動擺飾或作品,這些都不足以打敗她們,瑋玲笑著說:「生活雖然很重要,但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更重要。」

雖然也會想要開店,但是現在的New Noise就瑋玲的看法來說並不夠,「再給我們兩年的時間我們會變比較成熟的品牌,不過我想先以紅樓為據點,這樣才可以多玩一陣子。」她開心的說,pick對瑋玲而言代表著精神夢想和熱情,不要因為壓力而被打敗,就像她們想藉由New Noise所傳達的精神一樣。

陳怡安/製作

延伸閱讀

New Noise官方無名

New Noise臉書

糖果酒無名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