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怡萱/生命力報導】國內首座網路特教科技小學了!尤其是家有特殊兒童(聽障、自閉症、智能不足和過動兒等)的家長們,不妨進入「特殊教育科技小學」網站,陪同子女共同學習成長。

「特殊教育科技小學」在國科會科學教育處的支持下,由台北市立師範學院教授高豫針對聽障、自閉症、智能不足和過動兒等中、低年級特殊兒童所設計的網路虛擬教室,希望透過網路的互動式教學,誘發特殊兒童的好奇心,啟發他們的學習興趣。網站內容包括「音樂教室」、 「數學教室」、「鄉土教室」、「英語教室」、「閱讀教室」、「自然教室」、「生活教室」、「美勞教室」和「國語教室」等。

由於特殊兒童具有先天上的學習障礙,「特殊教育科技小學」的教材內容特別加強生動活潑的圖片及動畫設計,並設計雙向溝通介面。如在「閱讀教室」中,小朋友可透過「連連看」的遊戲,學習造詞及造句;在「自然教室」中,小朋友也可選擇作答各種題目,從各種可愛的圖片中找尋答案。

為吸引特殊兒童專心學習,在每個單元結束前,小朋友也可在師長的指導下,接受電腦評量,讓小朋友在作答後,立即看到電腦的成績評量。

「數學教室」和「英語教室」則提供各種適合不同學齡兒童使用的電腦教學光碟,讓小朋友透過遊戲與教學的結合,分辨平面與立體幾何圖形,並學會加減乘除;也可透過兒歌教唱學英文。

對一般正常小朋友而言,「特殊教育科技小學」的內容可能過於簡單,但對家有特殊兒童的父母而言,這些簡單的課程卻是他們反覆教過二次、三次、四次…..也很難教得懂的。有了這座網路小學,家長們即可透過電腦永不疲倦與厭煩的特色,協助子女克服先天的學習障礙。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