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偉琪/生命力報導】星期三的午後,李美景和一群同學嘻笑的走出世新校門,每個人 手上都拿著夾子、垃圾袋,緩緩朝學校附近的一座河堤走去,他們不 是要辦團康,也不是烤肉,他們要做的是─打掃環境,這是世新學院 泛愛社所辦的認養河堤活動。

泛愛社每週都會召集社員前往景美國小旁的河堤作環境清潔的工 作,希望從學校附近的環境做起,服務關懷社區,進而發揮泛愛精神 。 

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是怎麼開始的呢?社員李美景說:「認養河堤 的活動從好幾屆以前就開始了,當初只是單純的希望服務社區,辦了 以後效果很好,附近居民給我們很多鼓勵,就這樣一直辦下去了。」 

長期的清掃活動逐漸受到附近居民的認同,社區居民開始認識了 這一群可愛的學生,從每週見面的寒喧,到最後甚至一起動手撿垃圾 ,社區居民與學生的感情就如此建立起來。「你知道嗎?」李美景說 「每次看到滿地的垃圾,常常懷疑這樣的你丟我撿到底有多大的意義 ,但是只要聽到居民的一聲辛苦了,所有的不甘願真的一掃而空。」 就是這樣溫馨的互動,使得這項活動一屆屆的傳下去。 

泛愛社這項認養河堤的活動,在世新的服務性社團中獨樹一格, 以關懷附近社區為社會服務的另一種方式,除此之外,泛愛社還為社 區居民舉辦媽媽土風舞、社區KTV等活動,以增進居民感情。 

「今天的慶生會又有居民一起加入我們的party了,大夥一 起說說笑笑,雖然不知道他們的名字,卻又像朋友一樣熟悉,這種感 覺真的很好!」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