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景珩/生命力報導】因為有相同的生命經驗,因為都曾有過一段苦悶的青春,所以Hot-line裡的人特別心疼同性戀者,創辦「同志諮詢熱線」是他們共同的期望,他們希望透過電話,傳達他們對同志的關懷。如今「同志諮詢熱線」的夢想在他們手中一點一點的建立起來。

Hot-line的格局就像一般的住家,有個不算大的客廳及幾個小房間,明亮簡單是它給人的第一印像,身為Hot-line一員的Chara介紹著說,這些傢具全是由Hot-line會員捐贈來的,就連這間屋子也是會員們自掏腰包租下來的。所以說Hot-line是會員一手捏大的,一點也不誇張。

Hot-line,也就是「同志諮詢熱線」,它是由「同志公民行動熱線」、「Queer’s class」、「教師同盟」、「性與性別諮商協會」等同志團體共同發起,這些發起者都曾獨自背負著同性戀這個祕密,有過一段找不到自我認同的年輕歲月,他們不願再看到其他同志因為找不到可以商量的人,或是在一般的諮商機構中再一次的被傷害,所以設立「同志諮詢熱線」,除了提供相關書籍、同志酒吧等資訊外,還包括資源的轉介,緊急問題的處理,最重要的是希望它成為同志的另一個家,一個他們可以休憩、談心,以及被接納的地方。

目前Hot-line仍處於初創的階段,負責接聽電話的同志多屬於性與性別諮商協會中具有輔導專業知識的會員,或是受過輔導訓練的Hot-line成員,他們會在星期六、日、一的晚上七點到十點接聽電話,每通電話以三十分鐘為限。

Chara表示,除了被動的接聽電話外,Hot-line還希望舉辦適合青少年的小團體,讓處於青少年階段的同志更了解自己外,並認識更多的朋友以拓展其資源,讓他們的青春期擺脫苦悶多些色彩。

「Queer」又稱怪胎,是同志的另一個名字,他所隱含的意思是,正因為我和你不依樣,所以你要尊重我,此外不要在不了解的狀況下對同志先做判斷,不要關上彼此溝通的門,讓大家因為了解而相互尊重。這些是Chara對異性戀的建議,

同志諮詢熱線電話 23640270 . 23640271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