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景珩/生命力報導】民國八十三年還是學生的劉恕穎,在同學的邀約中便投入張老師的工作,後來在張老師服務成為他的生涯規劃。

劉恕穎自從加入張老師後每年都參加青少年自我挑戰營,雖然營隊的生活並不輕鬆,但是仍減低不了他參加營隊的意願,因為在那裡他從孩子的身上看到希望。他們不再是父母口中的問題兒童。在營上,他們必需自己處理日常生活大大小小的事情,更要和其他的孩子共同完成活動中所交代的任務,他們不但做到了,而且做的很好。而這次劉恕穎更是親自擔任起挑戰營的負責人。

最讓劉恕感到欣慰的,是看到每一年都有許多大學生投入義務張老師的工作。雖然,擔任青少年自我挑戰營的工作人員不輕鬆,但是他們都很認真的想為青少年盡一份心力,僅管營隊上必需晚睡早起,活動進行時還得陪他們跑遍中正理工學院,為了孩子他們卻甘之如飴。

這一路走來,有令人感到欣喜的,也有讓人覺得受挫的。剛擔任營隊負責人的劉恕穎,曾經面臨到最大的困難在於如何拉近理想與現實,在實踐理想的路上需要不斷的自我調整、省思,好讓理想變成具體行動。就比如訓練輔導員獨立自主,且具有包容性,首先需要營造這樣的環境,再加上相關的訓練才能達成,不只是一味的期待,沒有方法步驟自然難以成功。逐漸的,輔導員學會了獨立自主,並其心協力的為共同目標邁進,這是辛苦工作最好的回饋。

回顧這段獻身於張老師的日子,劉恕穎覺得自己學到很多,其中最大的改變在於懂得即使在百忙中也不忘記關心身邊的人。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