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佶緯/生命力報導】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所設立的網站中,設有線上宣導漫畫及線上宣導短片,提供輕鬆有趣的閱覽方式,打破傳統宣導方法更有效地讓人了解燒燙傷的預防及對病友的關懷與接納。

陽光基金會企劃專員李文婷表示,在過去,他們所有的宣導活動幾乎都是由社工人員到各個據點去服務,所到的地點大多是學校,以帶活動或舉辦園遊會的方式來達到宣傳的效果,但這樣的方式對原本就沒有相當多人力的陽光基金會而言,並不是最好的方式。有鑑於此,及日漸發達的網路系統,陽光基金會開始於今年二月,以網路宣導短片的方式來推廣其理念,在經過幾家網路動畫公司的評比後,選出適合年齡層最廣泛的「春水堂」來擔任這項要務。 

動畫的製作是由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所提供腳本,然後交給春水堂利用「阿貴」劇中的腳色,以阿貴的世界來介紹一些重要的觀念。「阿貴」在二○○三年四月號的時代雜誌中,通過各項評等與肯定,與多為亞洲人士並列為「亞洲英雄」,且以阿貴可愛活潑的號召力,讓宣導短片更加有趣,而至目前為止,春水堂大約一個月能產出一部作品,讓網友每個月都能欣賞到一部動畫宣導短片。 

春水堂的招牌人物「阿貴」也因此成為了宣導防火,防燒燙傷的主要角色。李文婷指出,動畫從五月開始產出第一部,到目前為止已經做出了八部,他們的目標是每個月一部作品,今年預計年底之前將會完成十篇作品。「阿貴」的動畫中提到的不只是一些傳統觀念的宣導,更有因應時事的內容。例如前幾個月發生的精油氣爆事件,在陽光基金會及春水堂的努力下,馬上就替此事件完成動畫,讓小朋友也能在平常,幫爸爸媽媽注意使用這類產品的安全。並教導許多在火場的逃生觀念,以有趣的動畫有條有理的講解,並且可以反覆播放,多看幾遍,增加其正確觀念。 

李文婷認為,這樣的結合方式不僅達到宣傳的目的,也讓宣導更是輕鬆有趣,另外在結合陽光基金會網站上的線上宣導四格漫畫,讓宣導不再只是一張海報,幾個人在台上解說而已。線上宣導網站至十月為止,已經有七萬多人上線瀏覽,其四格漫畫或是一些有趣的文章,皆與國語日報合作,定期刊載,讓小朋友能在閱覽時,增加點防火、防燒燙傷的知識。 

延伸閱讀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阿貴來宣導網頁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阿貴來宣導網頁

更多報導請看生命力報導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