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利樺/生命力報導】五月一日的中午,第一次於輔仁大學校門口舉辦的流浪動物認養及寵物義診的活動,在輔大生態保育研究社的同學所發起下舉行。其它另有福懋動物醫院的醫生莊鑑斌提供免費義診的服務,以及由愛心媽媽李美蓮等人、寶貝寵物新樂園、關懷生命協會提供協助,希望藉由校園同學的愛心來幫助流浪狗有個家。在活動的現場,聚集了不少圍觀的同學,也有許多人抱著自家的愛犬前來義診。

在活動的一開始,愛心媽媽帶來了六隻曾經受虐的流浪狗,其中一隻是狗媽媽,另外五隻是快成犬的小孩,這些流浪狗都曾經被小孩子用彈弓射過,所以在被愛心媽媽認養時,還是相當的怕人,不過現在已經好很多了,有的還活蹦亂跳,只有一隻還在大熱天中害怕的縮成一團。

隨著午餐時間的結束,活動會場聚集了越來越多的學生,大家都爭相想和小狗、小貓玩。約下午一點左右,就有一位女同學領養走一隻小黑狗,令愛心媽媽非常的感動,而圍觀的同學也相當的高興。另外,還有一位男同學在會場觀望良久,他說他很想認養,但是家裡已經有好幾隻狗了。

輔大生態保育研究社社長林婉婷表示,這次他們會舉辦這個活動主要是因為這一屆他們的社員都相當的愛狗,並且自己也有撿流浪狗回家養的經驗,再加上某次社員到建國花市買花時,看到領養流浪狗的活動時,便產生了這個念頭。因此,在社員的努力以及各方的幫助之下而舉辦這個活動。

提供義診的醫生莊鑑斌表示,他從事保護動物的工作已有十二年之久,在之前他也參加過其它類似的義診活動。此外,因為他曾經替輔大生態保育研究社副社長邱耀輝的狗看診過,所以在這個機緣下參加了這次的義診活動。莊鑑斌說,既然自己進入了獸醫的工作,也希望自身能為動物盡些綿薄之力。

此外,提供流浪狗的中時晚報愛心媽媽李美蓮說,因為她長期照顧流浪狗的經驗之下,使她體會到流浪狗的可憐處境,基於對生命的協助,因而號召了許多愛狗人士組成義工,來照顧流浪狗。

林婉婷表示,以後有可能會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希望能達到除了提供認養之外,還能將寵物與主人的資料建檔,並繼續追蹤受領養的流浪狗的後續生活情況,以及能定時舉辦寵物回娘家的活動,以確定寵物真的脫離了流浪或遭虐待的命運。

民眾在現場領養流浪動物,除了可順便義診之外,還可以得到由寶貝寵物新樂園所提供免費的寵物飼料數包。此外,在領養動物活動的同時,關懷生命協會也在一旁舉辦十萬人連署,搶救公立流浪狗收容所的活動;讓同學在發揮愛心的同時,也能幫助到正在受苦的流浪動物。

延伸閱讀

關懷生命協會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