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元齡/生命力報導】 雨下的很大,但卻澆不熄微風廣場上民眾的熱情,他們不時的鼓掌歡呼,而女主角綺綺則是披著格子披肩、戴著帽子,羞澀的站在舞台上,以微小的聲音頻頻說著「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綺綺是一個十七歲的女孩,兩年前,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中斷了求學生活,取而代之的是辛苦的化學治療,雖然如此,但是綺綺並沒有放棄她的夢想,當一位服裝設計師。一年多前,喜願協會知道了綺綺的心願,即開始幫忙綺綺達成願望,從在無菌室中畫的五百幅設計圖中,挑選十五件,幫她圓夢。直到今天,綺綺個人的服裝發表會終於實現。

服裝發表會是在「葉樹涵銅管五重奏」的音樂聲中揭開序幕,輕鬆悠揚的音樂帶給全場溫馨的氣氛,接下來,服裝發表會正式開始。現場的模特兒是由美國學校喜願社及時尚名模公司義務幫忙演出的,共有十五位義工模特兒穿著十五套綺綺設計的服裝走秀,就連配件也是綺綺自己設計,每一件都獨具風格,並且色彩豐富,樣式活潑,散發著年輕與朝氣。鑽石諮商中心也都提供鑽飾來搭配綺綺的服裝,並在會後提供出來義賣。 

現場有很多民眾與受邀來賓一同為綺綺打氣。以「臥虎藏龍」一片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的香港設計師葉錦添也到場為綺綺加油,他認為綺綺的衣服有種很特別的感覺,看得出來是從圖畫中走出來的,並且也邀請綺綺八月來參加他的服裝發表會。他說道:「妳會是當天最重要的貴賓」。 

走秀完後的義賣活動競爭激烈,每套服裝都有民眾頻頻喊價,底價有的三千、有的五千,但幾乎都喊到萬元以上,一位服務軍職的吳先生在開始沒多久,就以一萬二的價錢購得一套衣服,他說這是第一次參與公益活動,覺得衣服很有特色,也可以順便做公益,感覺很好,以後會繼續參加。 

喜願協會表示,綺綺的圓夢過程經過一年多的努力終於完成,其中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例如製作服裝的廠商高健智先生、服裝設計師卓平英小姐、時尚名模公司辛帝老師……等等,都提供他們專業上的建議與幫助,真的很感謝他們。 

喜願協會於一九九四年在台灣成立,宗旨是協助國內三到十八歲的重症病童實現心中最大的願望,八年來,已完成四百位兒童的心願。未來,將會繼續努力完成病童的夢想,但是有些小朋友的願望實在傷透了大家的腦筋,例如要去皮卡丘的世界玩,雖然很難,但是大家一定會盡力。 

雨仍舊很大,但卻澆不熄大家為綺綺加油的熱情,也無法影響現場溫馨的氣氛,今天下午的微風廣場,似乎又看到了台灣人在九二一地震時互助的情形,人與人之間那份原始關懷互相幫忙的情誼。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