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崇賓/生命力報導】踏入台北縣八里鄉長坑村二十一號的大門,映入眼簾的,除了左右兩片綠意盎然的草坪外,便是散落在山坡上的數間磚造平房及同為磚造且攀滿藤蔓的兩層樓辦公室。

這裡是私立樂山療養院,如同院長詹德永所說,現在的樂山,和十年前與教友一同拜訪的樂山比較起來,並沒多少改變,還是一樣的舊房舍、舊建築。由於目前院內所收容的八十一名院生中,以智障、唐氏症、肢體殘障及多重障礙者居多,散布在山坡上的房舍對於院生的出入造成極大的不便,加上下雨時,院生們只能待在空間狹小的教室內,因此自他到任後即開始規劃全新的重殘大樓。

新建的重殘大樓,除了有電梯及無障礙空間等現代化的設計外,還會有禮堂及文康室,提供院生更寬廣的室內活動空間及節目表演的場地,甚至還能放映電影,以免去帶院生外出觀賞影片的麻煩。

雖然籌建重殘大樓的計畫已獲得內政部的同意,但是兩億三千多萬的工程經費中,院方必須自籌的就有七、八千萬之多,對於樂山而言是相當沈重的負擔,因此詹院長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共同伸出援手,幫助樂山,以帶給院生更好的生活品質。 

聯絡電話:(02)2610–2013、2610–1643 郵政劃撥帳號:01037335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