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力記者/張介凡報導】文文是喜憨兒基金會在相當順利的情形下就找到工作的喜憨兒,但是這樣順利的清掃工作,並沒有替文文帶來太多的幸運,反而是個惡夢的開始。

從文文秀氣的臉龐很難看出她與一般女孩子的不同,大概也因為這個因素,讓文文很容易就找到工作。一家公司的老闆看到文文的資料後,很豪爽的答應雇用她做打掃的工作,由於文文家中經濟環境不錯,她的爸爸媽媽並不希望文文做太多的工作,所以文文的工作時間很短,只有一個上午,賺到的工錢也不多,老闆可以說是以做善事的心意來幫助一個喜憨兒學習。不過對文文的父母來說,能讓這個一直受盡呵護的女兒多一點接觸外界的機會,是件不錯的事情。

開始工作的文文在老師的帶領之下,適應得不錯,每天只要把地毯吸過一遍,將飲水機擦拭一遍,再幫忙整理一些回收紙跟廢紙,就大致完成了,前兩個月,文文的媽媽明顯感受到文文工作的很快樂,讓她不禁替文文高興。 

但在接下來的時間,文文的情緒似乎開始顯得不穩,機警的媽媽直覺是文文的工作出了問題,起初以為是文文做事做不好被罵了,但越來越不對勁,媽媽便開始追問文文,多次的詢問下才知道是公司中一名男員工欺負文文反應慢,對她施以性騷擾並威脅她不准告訴父母跟老師。 

事情爆發後,基金會的老師難過不已,認為是自己沒有盡到保護的責任,但對文文來說卻造成了很大的傷害,文文的父母痛心的表示,女兒雖然智力上有問題,但仍然是他們心中的心肝寶貝,第一次願意將他送到外界與這個社會接觸,原本希望能給女兒帶來快樂,但卻造成了難以彌補的傷害。 

基金會的公關人員陳幸如也遺憾的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情,嚴重顯示出這個社會對喜憨兒的歧視與不尊重,他們積極的想將喜憨兒與這個社會連結起來,單純的喜憨兒滿腔情願,卻有人藉這個機會做出許多令人髮指的事情,實在是社會教育的失敗,基金會希望藉由這樣的例子再度呼籲,關懷弱勢族群,就算不同情他們,也請尊重他們、保護他們,讓他們享有和我們一樣的公平權力。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