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紫蓉/生命力報導】陳太太結婚三年,因常遭到先生的虐待,不得已走上離婚一途。對她來說,這是個非常大的打擊和痛苦,也產生過無數次自殺的念頭,直到她進入了多加團契,因著耶穌的愛,使得生命充滿喜樂,更學會寬恕先生的過錯。 

多加團契是在民國七十七年,由一群婚姻破碎的教會姊妹們成立。創辦人吳維傑說,多加團契以福音的角度為出發點,透過電話協談輔導,職業訓練,例如裁縫等課程,還有一些情緒管理、溝通藝術、心靈醫治講座,來幫助她們走出婚姻的陰霾,活出真實的自己。她又說,為了不讓孩子受到破碎家庭的負面影響,多加團契也會不定期的辦有關兩性教育、親子關係的演講。 

「你來試試耶穌。」曾經也遭到婚姻破碎的吳維傑表示,她會對每位來多加團契求助的婦女傳福音,因為她自己就是個見證,吳維傑說:「自從我認識了耶穌基督,從原先的失望怨恨,氣憤不平,甚至有自殺的念頭,轉變為認識自己的罪,接受基督的救贖而原諒配偶,為配偶祝福禱告。」吳維傑認為,唯有饒恕對方,心中沒有恨意,才能得到真正的喜樂。 

多加團契的全職義工張依潔表示,目前面臨最大的問題,是輔導人員非常地缺乏。因為台灣社會離婚率急速的增加,求助的婦女也愈來愈多,而義工需要經過一定的訓練,才能做輔導協談的工作,所以常有供不應求的現象。 

多加團契目前有三個中途之家,但都是私人庇護所,由教友提供自己的家讓受虐婦女暫時居住。對於未來的展望,吳維傑表示,希望政府單位能夠提供合法的庇護所及更多的經費,給予婚姻不幸福的婦女更多的保障。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