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96

【記者葉姵吟/台北報導】人潮眾多的天母創意市集中,在一小角發現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彩繪創作,如口罩、化妝包、手機套等。看似平凡的物品加入了活潑的圖樣,這樣小小的攤位不但讓甲蟲實現自己的創作夢想也滿足許多喜歡手繪創作的人的需要。 

今年二十多歲的甲蟲,家住基隆,每周末都搭客運來台北,到天母創意市集擺攤,看起來內斂且低調的他笑著表示「我的作品融合了許多色彩,相當歡樂活潑,和我的個性截然不同。」除了假日其他時間都在創作,因為從小就熱愛繪畫,也堅定了自己的志向。

雖然遇到了很多困難和挫折,而且父母覺得男生應該讀工科,反對一個他從事這樣的工作,但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一路上走來也靠著每位喜歡我創作的人支持著。」

IMG_2701

甲蟲以前在宜蘭讀大學的時候,會自己做一些手創飾品販賣,可能是那時候手工創意作品還沒那麼盛行,大家的接受度也就相對的較低,甲蟲談起從前的經驗,「年輕的大學生嘛,又剛開始做生意,經驗還很淺,難免會被客人欺騙或是遭受到別人的冷言冷語,時不時還會被旁邊店家酸一下。」即使在宜蘭東門夜市擺攤生活遭遇到一些困境,但是幫助他學習到很多事情,最大的收穫莫過於是如何與人應對進退,這也成為未來寶貴的經驗。

甲蟲一年多前退伍後,就開始充實自己,不但有在畫室學習油畫及水彩,另一方面也有在學習速寫,一半是因為工作關係,另一半可能是因為個性驅使,比較沒辦法像素描一樣慢慢畫,「而且我也提供現場幫顧客創作,所以需要學習快速勾勒線條及圖案。」

「看看喔,這些都是手繪的。」甲蟲一邊招呼客人一邊說著。「即使這份工作不穩定,但希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以喜歡畫畫為前提,就這樣堅持自己的夢想。」滿滿一桌都是自己的創作品,每個作品都不一樣,獨一無二的設計。在春夏秋冬不同季節會推出不同產品,如夏天會推出手繪T及網帽。

IMG_2702

由於提供的是客製化的服務,在與顧客沒有溝通良好的情況下,甲蟲也不敢貿然動工,因此有時候會受到刁難。有一次,一位顧客沒有提供照片要求他畫出海綿寶寶,「多少錢沒關係嘛,難道你不會畫嗎?」顧客沒有了解甲蟲對作品的意涵及心意,而他也擔心彼此的認知不同,所以婉拒了。但這也不減他為客人手工繪製的熱情。對他來說,看著顧客對自己作品滿意是一件很快樂的事,而這正也是他的夢想。 

延伸閱讀

甲蟲手繪

設計×生活

日本手繪風格網站

更多報導請看生命力報導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