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卓弘/生命力報導】全國總工會與八四工時大聯盟在五一勞動節的上午,發動「勞工要生存、社會要公平」萬人上街的遊行活動,以表達他們對高失業率的恐懼和政府政策搖擺不定的不滿。

遊行隊伍分為五大隊,走在最前頭的隊伍,高舉寫著「保障工作權」、「保障工會」、「社會要公平」和「搶救失業家庭」的四種不同顏色的大球,沿途高喊「捍衛工會反失業」等口號。遊行總領隊林惠官不停的說:「希望政府能嚴肅的重視失業問題,不要再用口號治國」。

林惠官表示,政府在過去一年不斷的欺負勞工,一些傳統的工業以至高科技工業的勞工,都正面臨失業的威脅。他說,政府不能再漠視勞工失業的問題,並希望政府能夠退回勞動三法(工會法、團體協約法及勞資爭議處理法),保障和穩定勞工的工作機會。

參加這次遊行的大部份都是仍未失業的人。在台北開計程車的邱國珍說,現在經濟不景氣,人們的收入不好,就不會出來玩,肯花錢坐車的人就自然少,他說政府的政策常常在變,是造成經濟不好的主要原因。

當褓母的王小姐說,她以前過的是無憂無慮的生活,自從去年經濟狀況走下坡開始,每天都害怕會失業。她說經濟環境不好是全球性的問題,不能說是哪一個政黨的問題,而且新政府上台才一年,並未掌握到足夠的權力,要解決失業率的問題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遊行從上午十點開始,由重慶北路與北平西路口的公園出發,經忠孝西路、公園路、凱達格蘭大道、中山北路最後到達立法院前,表達他們對高失業率的不滿。遊行活動在民眾把寫著「保障工作權」、「保障工會」、「社會要公平」和「搶救失業家庭」的四種不同顏色的大球丟進行政院,和把寫著「勒令停業」的木牌鎖在行政院門上後而結束。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