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胡梓筠/生命力報導】每個人都一定擁有自己的興趣,但往往隨著年紀的增長,忙著上學,忙著上班,而漸漸疏遠了。但也有些人,不但不因工作的忙碌而放棄興趣,反而持續鑽研,進而成為箇中翹楚。

貝克馬就是一個例子,「當初是看大衛布萊恩的街頭魔術秀,而引起我想破解魔術的念頭。」因此一頭栽進魔術的世界裡,每天花數個小時練習技巧,也會重複觀賞魔術大師的教學錄影帶,長久下來,不熟練也難。 

平常都會拍下自己練習的畫面,好加以改正,剛好碰上部落格熱潮,便將自己練習的影片放在網路上,沒想到頗受好評。又再加入魔術教學,「Magic Is Life」的人氣也就一路扶搖直上。

想維持部落格的人氣,首先要經常更新,再來是多跟網友作互動,而且貝克馬的文章都附有影片,每次拍攝需要花費兩、三個小時,身為工程師的貝克馬空閒時間不多,「所以我大多利用假日或半夜的時間。」因此常常熬夜至兩、三點,但仍樂此不疲。

放上魔術教學影片,難道不怕地位不保?「看到網友技術越來越好,甚至還懂的應用各種技巧,這就是我最開心的地方。」有些網友還會指出影片的瑕疵,貝克馬認為,有了這些批評,他的表演也就更完美。

所以雖然又要上班又要製作影片很辛苦,貝克馬仍維持每週至少更新一次,「有些網友以前的個性很害羞,看過我的教學,表演給朋友看,漸漸的,人際關係越來越好。」為此,貝克馬更加賣力的更新。因為貝克馬也曾是個非常害羞、不愛說話的人,但學了魔術以後,「為了營造表演時的氣氛,越來越敢開口,朋友也越來越多。」

貝克馬幫助的人不只是網友,他還會到許多地方做義演,有一次在精神病院表演,不巧道具準備的是酒瓶,還送給院內病患,後來為了安全起見,怕玻璃破碎會傷到人,他好說歹說,外加保證會再來表演,才用可樂換回酒瓶。雖然義演要注意的事項不少,「可是我學魔術就是為了散播歡樂,所以只要有空我都很樂意。」

貝克馬認為,台灣學魔術的風氣比起國外仍有差距,所以,「我計畫和朋友一起引進歐美最新的魔術道具,畢竟台灣流行的道具都很老舊。」誠如貝克馬所說的,「我想引起每個人對魔術的興趣。」所以也已經準備出書,希望不只是網友,連讀者也能體會魔術的魅力。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