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涓涓/生命力報導】長久以來從事中學工作的「飛颺少年」,於五月十九到二十日派出重建區關懷服務隊,地點在南投埔里天廬渡假村。參加活動的有南投縣名間、南崗、大成等國中學生,小隊輔則囊括台北縣市的各高中生及大學生。

飛颺的使命宣言是「向青少年未得之地搶進」,帶領他們加入基督的身體,成為基督的門徒。飛颺關懷國中生的工作已行之有年,民國八十八年台灣中部地區遭受九二一大地震摧殘後,飛颺就深入重建區,去關懷這些身心受創的青少年。近期也開始跟「飛躍青年傳愛中心」及「飛躍聯合團契」合作,繼續派出服務隊關懷重建區的孩子們。

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信望愛社的輔導林幼君表示,希望建立一種「雙贏」的局面。讓學生去做,然後知道自己哪裡不夠。這是建中信望愛社第三次參與重建區的關懷服務,林幼君說,其實盡量希望大家有好的預備,「沒有預備就不要去!」

每一位參與的小隊輔都必須接受行前訓練。林幼君說,首先希望大家記得不要採用高姿態接觸,要有愛人與捨己的心,及受苦的心志,並且不求掌聲。當然,也應該在神跟人面前省察自己的動機。期盼每一個小隊輔可以把信仰實踐在生活中,這也是一種對自己的挑戰。

本次重建區服務隊執行長汪郁文說,這個活動最大的意義,以她身為基督徒的眼光來看,是「撒福音的種」。盼望透過輔導的關懷,讓學生了解,生命當中不是只有自己一人,有一位神可以幫助他們,並且透過輔導的生命見到「不可見的神」。其實,這也是在幫助重建區的孩子們對生命重拾愛與信心。

建中信望愛社的黃淳楷說,這些國中生會肯定輔導的辛苦,知道大家不是來作秀或觀光。他認為,舉辦這樣的服務隊的目的,是使參加的學生思考「他們為什麼要來?是什麼力量使他們來?」

在學生的回應表中,有些答案很讓人心酸。有一個學生就表示,來參加這次營會的最大收穫是「看電視」,因為他已經很久沒看到電視了。也有學生本來以為要住帳蓬,結果居然是小木屋,使他非常興奮。有幾個學生表示希望成為基督徒,幫助他在信仰上有更多的了解。汪郁文強調,我們需要用更多的同理心來關懷這些重建區的青少年,體會他們的心情。

「謝謝你們,我們會永遠記住你們」經歷了兩天一夜的營會生活,學生們紛紛跟各組輔導依依話別。離九二一地震已經快兩年了,但仍有一群青少年,正在重建他們的夢想。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