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力記者/蔡培勤報導】「其實,唇顎裂的小孩子,除了外表以外,他們的智力與各方面都是與正常人一樣的,甚至有不少的孩子是蠻優秀的。」翁平的父親翁政鴻這麼說。 

翁平,現在就讀於台北市古亭國小四年級,他本身也是唇顎裂的患者,他是在二個月大的時候動第一次的手術,接著在六歲時動第二次的手術,現在如果不仔細看的話,是很難發覺他原來唇顎裂的情形。 

他並不因為唇顎裂而造成生理或心理上的困擾,相反地,他充分地將自己的才能發揮出來,證明了唇顎裂的孩子不僅不會比正常的小孩差,可能還更為優秀。 

翁爸爸說,翁平在學校裡人緣還蠻不錯的,從他在低年級時就當過班長,而且還獲得同學的推薦當選模範生,便可略知一二。另外,他的個性也是蠻活潑、開朗的,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秘書徐麗雪表示,從他和翁平接觸的過程中,她也覺得翁平的個性是蠻隨和的,而且人緣也是不錯。 

除此之外,翁平在美術繪畫方面一直有著優異的表現。舉例來說,他以一幅「熱鬧的叢林」獲得八十七學年度台北市兒童美術展中年級組第三名,接著又以同一幅畫作,榮獲八十七學年度台灣區美術展覽中年組第一名。就連翁平自己的臥室,也是由他自己設計,再由翁爸爸和翁媽媽協助著色上去。 

另外,從翁平的作品中可以看出,他對野生動物的熱愛勝過其它。甚至因此,他與父母還一起參加了台北市野鳥協會。翁爸爸認為,藉由與孩子一起去玩,一起去學習的方式,彼此間的親子關係會顯得更加的融洽。 

翁爸爸更進一步的說到,家長應該趁孩子還小時,多親近、了解一點,不要只顧著賺錢,要不然的話,等錢賺到的時候,小孩子也學壞了,這麼一來,一切的辛苦不就都白費了。 

翁爸爸說,把小孩照顧好是很正常的事,尤其是當自己的孩子有唇顎裂這種情況時,更加希望能照顧的更好,至少他是這麼認為的。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E-mial:ncf54708@tpts1.seed.net.tw

電話:080–012378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7號7樓708室 

劃撥帳號:13741685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