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周瑋倫/生命力報導】隨全民健保制度日趨成熟,我國的醫療水平也隨之提昇,國人的醫療心態也從愛用成藥、迷戀傳統秘方,轉而看診求醫。但有些疾病如婦女病、皮膚病、性病,或者是心理上的疾病,由於涉及隱私、覺得尷尬,多數人仍不願就醫,因此,跟生活保健相關的資訊也愈形重要。

有鑑於此,在民國八十七年十月二十二日,KingNet歡樂網路王國本著關懷社會、服務民眾,而經營、建置的網站-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開始上線服務。它不但有「健康大補帖」-讓你可以輕鬆地搜尋到想要的生活醫療資訊,「健康教室」-不用出門也可以上一堂堂精采的健康課程。而健康講座、社福資訊,抑或線上掛號、網路要點等功能,也樣樣不缺,更貼心的是,它會依當下大家最關注的問題,或配合時節,設計各個專題供民眾參考。

而國家網路醫院,除了上述的服務外,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是,它是是全世界第一家提供免費線上醫療諮詢(Second Opinion)的站台。你可依自己的病症點選、搜尋過往是否有人有著跟你一樣的症狀,若沒有,便可以提出問題,等候專門醫師以e-mail回覆,予以解答。

成立至今,已招募了五十多科別,共四百多名合格醫師的國家網路醫院。雖礙於法律條文,你無法在此得到醫師開授的處方箋,卻可以得到Second Opinion,也就是在實體醫療院看診之外的第二輔佐意見。同時,就一些較難啟齒的疾病,你也不用面對面談到自己的隱私,免去不少的尷尬,更能深入了解病情。此外,在這兒的每個醫師都擁有合格執照,且有各自的帳號密碼,毋須擔心有人假冒醫師之名,胡亂替你看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國家網路醫院除了在內容面上相當完備,在技術面上也下了一番苦心,以期能提供更好的服務給民眾。除了首創的簡體中文及繁體中文即時轉換功能,讓醫師的專業能服務全球華人,更巧妙地將3D動畫、多媒體技術結合專業醫療知識,藉由生動的畫面效果,讓你能更快地融入這個醫學園地。

關於未來的走向,KingNet歡樂網路王國網站經理劉育伶表示:「近年我們連續獲得1999網際金像獎、最佳便民網站、2000網際金像獎 最佳健康資訊與服務醫療網站,足見民眾對我們的肯定。但從上網球診的多為二十至四十歲的上班族來看,網路看診的觀念尚未普及,仍需我們努力地去推廣。此外,我們計畫與其他醫療網站作策略結盟,盼帶給民眾更完整、更多元、更便利的服務,讓虛擬醫院能更加地深入每一個家庭的生活中。」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