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蘇皚雪/生命力報導】空大慈愛社是由一群社會人士組成的服務性社團,義工們大都有屬於自己的工作,如慈愛社的社長林若平平日便在南山人壽上班,但是義工為了能回饋社會,他們都願意付出一點時間,去關懷身邊的人。

慈愛社通常都會利用星期日去探訪老人院或育幼院,陪伴老人渡過一個愉快的週日,義工們為日常生活平板的老人,增添幾分歡樂。除了進行關懷探訪,陪老人聊天外,義工們還幫忙清潔老人院,讓老人們有一個乾淨的環境居所。

此外,慈愛社還會幫一些團體進行義賣。林若平說,由於一些團體人手不足,他們會幫忙幼兒院,或是幫一些身心殘障的團體進行義賣工作,而且拿出來義賣的東西都是由團體內的成員親手做的;而且義工們每次進行義賣時,都希望能把東西賣光,所以每當義賣時都很努力的去推銷。雖然慈愛社積極關懷社會,但據林若平說,有些事情也只能用心去愛護,好像到醫院探訪植物人的活動,他們只能用心靈去支持病人,卻不能實際從醫療上幫助他們。

雖然慈愛社的社員大部份都是在職人士,但仍然互相配合,定期舉行聚會,討論社中的大小事務,所以慈愛社的探訪活動大都是在假期中舉行。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