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偵甯報導】「大象男孩,祥祥,八歲 — 雙側唇顎裂、氣管狹窄、聽力障礙。八歲的身軀,困在零歲的語言中。數千次的早餐、午餐和晚餐,不曾嚥過一粒米、吃過一片肉、講過一句話…」這是商業週刊報導祥祥的故事。

祥祥是羅慧夫基金會中一個特別的個案,在商週報導大象男孩祥祥與機器女孩珊珊的故事後,祥祥受到社會大眾的熱烈的關心。當時,羅慧夫天空部落剛成立不久,因著商週的報導,他們的部落格受到網友熱烈的回響。因此,他們便將一個個動人的故事,放進部落格中,做為部落格的主要內容。

資源開發組副主任陳依伶說:「透過部落格報導祥祥的故事,不僅分散了訊息,減低媒體的採訪,此外透過故事性文章的分享,也告訴社會大眾,羅慧夫基金會是如何幫助祥祥,藉著這個機會,讓更多人了解什麼是唇顎裂,以及如何照顧唇顎裂小朋友的醫療訊息。」

目前羅慧夫部落格中主要放置基金會的消息、金邊義診、有關於顱顏傷殘的知識以及許多故事性的文章等。國際合作的副主任陳玉澤說:「公益團體擁有許多感人的故事,因此我們將有趣、正向、溫暖的故事放在部落格上,吸引大眾來注意。」他發現,當他們以故事性文章呈現在部落格上時,點閱率較高,此外,也會吸引一群死衷的網友定期拜訪他們的部落格。

透過部落格,陳依伶與資源開發組蔡世欣認識了許多部落客,累積了許多的資源,他們將網路的串聯變為實體,舉辦不定期的活動。像是前陣子,基金會將金邊義診的活動貼在部落格,召集部落客參加,從中找出也想一起去海外的志工。此外還有「生命換日線blogger首映會」、「部落客感動創作flash音樂,協助國際園丁」等活動,都是與部落客做外部連結。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