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力記者/王君鼎報導】「現在社會上流行關心老人,就是關心老人的未來,我們透過這樣的付出,學到了書本中所沒有的知識和生命體驗,當然會持續化這股愛心為行動。」

瀛海中學愛心社的社員表示,前幾天他們才到台南二空新村天主教的德蘭園,探訪十幾名沒有親人依靠的老婆婆,上了年紀的阿媽們看到這群同學們的來訪,顯的非常高興,大聲和同學們招呼,同學們也拿出用自己積蓄購買的補品及生活用品送給這些老人。

這是極為重視升學的台南市私立瀛海中學的另外一面寫照,學校中大部分學生都以考取理想大學為目標,但仍有這樣一群不以唸書為生活唯一重心的學生,組成愛心社,他們常年關懷弱勢族群,走訪各安養機構,展現高中學生富有愛心的一面。

瀛海中學愛心社由該校數學老師高雋探帶領,「雖然花在社團的時間較多,但是同學們也相當善於利用時間,成績不至於滑落下來。」高雋探說,也因為功課沒有變差,所以愛心社學生的家長都放心讓子女繼續參加。

前一陣子愛心社社員到南縣施恩苦兒殘障育幼院慰問,看到大哥哥大姊姊帶來的餅乾、衣服、日用品,小朋友們露出天真活潑的笑容,雖然也常有社會慈善團體捐贈物品或訪問,但多半是成人,高中生很少,因此小朋友也與這群同學玩的相當開心。

愛心社在瀛海中學內相當活躍,在校內運動會期間,舉辦愛心義賣活動,設置跳蚤市場販賣師生所捐贈的物品,再將所得全部捐入愛心專戶內。

「功課雖然很重要,但是不代表完全的人生價值,」愛心社社員表示,「社會中有太多需要照顧的人,只要大家多關心一下,社會的面貌一定會不一樣。」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