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何易霖/生命力報導】「根據美國智能不足協會的定義,心智障礙是指在發展期間(自受胎到滿十八歲),智力功能顯著低於常態,同時伴隨有適應性行為方面的缺陷。」以上是由太平洋公益網-認識心智障礙網頁所提供的資訊,在這裡,您可以獲得許多心智障礙的相關資料。

除了介紹心智障礙的種類之外,網站上也兼具著優生學的概念,在認識心智障礙網頁上提供了許多預防產下智障寶寶的方法,告訴您形成心智障礙的原因有哪些,讓社會大眾能防範未然。 

如果您的家中有心智障礙的成員,正苦於不知道該如何照顧他,您只要連上網站,就能夠得到許多由專家所提供,照顧心智障礙者的資訊,使心智障礙者的家屬能更有系統,有計畫的配合心智障礙的家庭成員各項學習或治療計畫,讓他們能更健全的發展,並且更有效果。 

心智障礙者的照顧光靠家庭的力量是很有限的,這時,您或許需要社會上或政府相關機構的協助。在網站上,也提供了許多心智障礙者的福利須知及社會資源的資訊,其中包括了如何申請智障手冊,智障者的就學服務,以及智障者的職業訓練機構等有用的訊息,讓您知道遇到問題時,該向哪些機構尋求援助。 

此外,網站上也提供線上討論的功能,提供心智障礙者家屬心靈和意見交流的園地,或是您想要更了解心智障礙,也可以透過這裡和大家討論。 

太平洋公益網-認識心智障礙網頁的網址:http://www.pacnet.com.tw/adult/sic1.htm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