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鈞美報導】一間小小的辦公室、一個投影機、一台電腦主機、幾張椅子,組成了這一次的「恩師見面會」。由「飛鷹人」所發起的「飛鷹人超級任務之尋恩師活動」,目前已為兩位學生找到了失聯已久的老師,並透過這樣的一個見面活動,讓兩對師生能夠再度重逢。

在超級任務的活動中,最為重要的幕後功臣就是藏身在網路世界裡的「飛鷹人」,他們的真實身分其實是四肢癱瘓的身心障礙者,雖然看似行動不便,但卻靠著網路的方便性、普遍性、廣闊性與便利性,搜尋著委託人心中思思念念的老師,希望能為委託人一圓心中的夢。

代號「東方鷹」的謝美容表示,因為大家的行動都不是十分方便,所以在討論任務該如何進行時,都要在前一天先約好,這樣才能讓大家在相同的時間上網聚會討論。而在執行任務時,除了上網搜尋資料外,主要都是透過郵件的方式來聯繫對方,所以最為辛苦也最為煎熬的,莫過於等待回音的時刻。

委託人之一的江芷麗因為腦性麻痺不方便說話,也沒有勇氣打電話,而寄出去的郵件總是被退回,因此找上飛鷹人,希望他們能替她找到生命中的恩師任青松。當「希望鷹」王文發接到這樣的任務之後,便利用網路的資訊搜尋著,但以他的身體狀況而言,每天大約只能坐在電腦前二到三個小時,不過他沒有因此而輕言放棄,花費了兩個星期,終於替江芷麗找到了最想見到的任老師。

任青松也提到,前一陣子因為剛搬家,網路方面還沒有安裝好,所以讓「希望鷹」找的很辛苦,不過也很感謝他,如果下次有機會,希望能到「希望鷹」的家中親自拜訪他。除了感謝「希望鷹」之外,任青松與江芷麗這對師生也在見面會上互贈禮物,顯現出師生情深。

另一位委託人林靜萍表示,當初是因為認識「天使鷹」耿淑楣,進而知道這個活動,才想起那位一直很想再度向她說聲謝謝的盛紫嫣老師,不過當看到飛鷹人不畏身體的疾病所苦,努力的為他人圓夢的精神時,更深深的被這樣的精神所感動著。雖然盛紫嫣老師臨時無法出席,不過卻也因為這次的任務,讓盛紫嫣想起了影響她一生的恩師李寶菊,進而成為飛鷹人的第三名委託者。

飛鷹人的創辦者周二銘說:「結果比我們想像中的更好、更棒。」像是一個循環鏈一樣,一個找一個,一個牽起一個,讓大家都能想起人生中最為重要的恩師,尋找他,並親口對他說一聲「謝謝」。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