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姨開心的替客人包裝百香果汁。王騰毅/攝影

阿甘姨開心的替客人包裝百香果汁。

王騰毅/攝影【記者王騰毅/台北報導】八八風災至今已超過一年,走過了漫長的重建路,六龜及阿里山的災區農友這次帶著南台灣的熱情北上,在「城鄉牽手,走出八八-大我雲端市集」展現重建成果,並推廣自家農產,向消費者細細解說農產的種植環境,言談中看不見太多悲傷的情緒,只有毫無保留的笑容,在台北市國家劇院愛國東路廣場上綻放。

大我雲端市集集結了六龜、阿里山的災區農友共六十位,一同北上推廣災區農產,並有來自靜修女中、暨南大學的學生志工協助農民推銷產品。市集的攤位上,縱使農友走過重建的傷痛,仍可看到農友不時微笑的神情。新開部落災後重建協會執行長潘怡禎表示,這是災後災區農友第一次集體北上舉辦市集,不僅要推廣災區的農產,最重要的是能重建災區農友心靈,「看到這次大家心裡都快樂,就夠了」。

參與市集的災區農友們,對於這次市集成果都表示滿意,來自六龜賣百香果汁的阿甘姨笑著說,「市集讓我覺得充滿希望」,想到有這麼多人支持她的產品,又可以幫她打廣告,她非常開心。阿里山賣咖啡的楊文賢推銷自家產品外,不忘把握機會與現場其他農友交流,他直呼,「這次市集玩的很盡興,東西也賣的不錯」。

農友笑容常掛將歡樂與農產帶上台北。王騰毅/攝影

農友笑容常掛將歡樂與農產帶上台北。

王騰毅/攝影

有別於一般農民市集,大我雲端市集現場還有災區重建紀錄片「我不只是一個人」系列紀錄短片播放區,並提供影片義賣,讓民眾了解重建災區的點滴過程。市集的主辦單位「大我文創工作隊」是風災過後,一群影像、社會工作者進到災區去拜訪友人,被災民們重建過程中自助互助的精神所感動,希望能運用自身的專業替災民做點什麼,於是成立了「大我文創工作隊」,選擇用影像紀錄一則則動人的災區故事。

大我文創行政總監彭盛青說,一年多來拍了十五支關於災區的短片,希望能藉此將災區與非災區進行連結。這次大我文創市集的舉辦,也是希望讓災區農民直接向消費者推廣農產,讓非災區也能認識六龜、阿里山的優質農產,用購買的方式提供農友一些生計上的協助。六龜花農王坤煌強調,「這次市集只是一個起點」,他們把產品、故事都帶上來,主要是透過解說讓消費者了解他們,未來希望建構網路展售平台,讓災區的農產能夠有好的銷售成績,他也笑說希望市集能多舉辦幾次,讓更多人知道六龜、阿里山的優質農產。

王騰毅/製作

延伸閱讀

大我雲端市集@我不只是一個人

大我文創

六龜花農王坤煌部落格

相關報導

讀者迴響

發表迴響


生命力新聞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學實驗媒體

聯絡信箱:vita1997@gmail.com

關於我們

探索更多來自 生命力新聞: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行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